三六六⭐外链挂了去看简介

⚠️一个雷文写手,随缘接稿。所有作品已经补档至微博:风引雨。(微博置顶有作品合集整理,不用再跟我说外链挂了)2022新作同步更新ht,id同名。约稿扩列不会找外链都走qq:1090914754。

【dio承】「当迪奥打开电视」

人会死,身体会腐朽,与他有关的一切会被时间忘却。只有电子记忆永远不会褪色。





       《明天我将衰老》 的一个独立片段,个人觉得它应该是个番外,但它实在太短,叫番外我自己都不好意思。(。)因为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《蔚蓝之境》,觉得承太郎一定会喜欢这个纪录片,遂写了这一段。 

  不算更新,很短。 

  



 




  ———— 

  自你离开以后,我看到海就难免会想起你。 

  ———— 

   








   

  迪奥拉着帘子靠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点播。 

  迪奥不太用这个,往常都是承太郎在放。 

  尽管承太郎已经逝世多年,现今连乔斯达家族的后代都不记得有一位名为空条承太郎的祖先,然而数字电视还记得曾经的主人的喜好。 

  人会死,身体会腐朽,与他有关的一切会被时间忘却。只有电子记忆永远不会褪色。 

  迪奥对这些冷冰冰的电子产品没什么好感,此时却莫名生出些微妙的感觉。 

  这些——把记忆储存成数据的机器,是多么地冷酷,又多么地滥情啊。它们明明没有感情却一视同仁地储存着人类的数据,喜的怒的悲的,万物生长,历史消亡。无论你是善是恶,是好是坏,是英雄还是小人,它都一样记得。 

  迪奥在心里发出一声嗤笑。 

  他已经越来越少地想起承太郎了。时间已经过去太久,他甚至已经忘了承太郎死了多少年了。 

  只是他身边属于承太郎的痕迹实在又太多了些,那些痕迹如同一根看不见的细针般,时不时提醒着迪奥,他曾拥有过的那个恋人。 

  迪奥打开电视。 

  数字电视给他推荐《蔚蓝之境》。一部由中国导演拍摄的海洋纪录片。 

  蔚蓝的深海,游动的生灵。 

  「承太郎一定喜欢这个。」 

  迪奥的嘴角不自觉地翘起来。 

  当他准备大发慈悲地为承太郎点个「收藏」的时候,吸血鬼的手忽地顿住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  他又忘记了。 

  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 

  他总是差点忘了承太郎。 

  他总是差点忘了承太郎已经死亡。 

  迪奥又看了一眼电视上美丽绝伦的深海,顿时感到无趣至极。 

  他丢开遥控器,回到卧室去了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空条承太郎,我开始恨你了。 

  空条承太郎,我开始想念你了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——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