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六六⭐外链挂了去看简介

⚠️一个雷文写手,随缘接稿。所有作品已经补档至微博:风引雨。(微博置顶有作品合集整理,不用再跟我说外链挂了)2022新作同步更新ht,id同名。约稿扩列不会找外链都走qq:1090914754。

【仗亿AB】「如果在你身边的话」「十二」

   “好啦,跟我回去吧?”

  

  

  今天一直在搞大创项目的申报书,差点就咕咕咕了!

  不过幸好我还是搞出来辣!

  本来这一章就该完结,但是实在是写不完了。而且已经超正常章字数很多了。

  下次完结,下次一定,下次一定!

  

  

  

 

  

 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★

  “仗助。”

  第二天中午,高中生在日常午休的天台上吃完了午饭,懒洋洋地相互靠着,困意慢慢漫了上来,亿泰的声音有些飘忽。

  “昨天……”亿泰谨慎地说,“你说的那些话,可以再说一次吗?”

  “哪些话?”

  仗助随口道,他枕着自己的手臂,眼睛已经快闭上了。

  “我有一点在意……”亿泰像是想了很久才决定要问这些话似的,“我那时候……太舒服了……”他的脸慢慢红了起来,“没有听清楚,但是感觉你好像说了很重要的话。”

  仗助的眼睛又睁开了,他微微抬眼望着亿泰。

  亿泰看起来有些不安似的。他仿佛害怕仗助生气,但是又不想错过仗助昨天那似乎难得流露出来的真意。

  仗助笑了起来。

  “不是什么很重要的话。”他说,“亿泰没听清也没关系。”

  “……是吗。”亿泰的眼睛慢慢垂下去。

  “别这个表情啊……不是我不愿意说,那些话再重复一次也太羞耻了。”

  亿泰看起来却好像有些难过,“感觉昨天仗助跟我说了些真心话,可是我却没听到。”

  “这么说好像我平时总是假话连篇似的。”

  “……就算没有骗我,仗助也总是有很多话藏着不愿意告诉我。”

  “……唔。”

  “我也想知道仗助在想什么。这样不是太狡猾了吗,仗助明明知道我在想什么,却不愿意把你的想法告诉我。”

  “感觉话题又回到昨天了呢。”仗助却顾左右而言他。

  “因为昨天的话我没听清。”

  仗助道,“亿泰还是有听到一点的,不然不会这么在意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静默维持了一会儿,于是仗助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  “「不是别人」是什么意思?”亿泰的声音轻得像是怕惊动了什么似的小心翼翼。

  他像是有点呼吸困难似的断断续续地,“仗助……仗助一直觉得我把仗助当成其他人吗?比如说大哥……之类的?”

  仗助:“……”

  亿泰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仗助的回答。

  “不是吗?”

  过了很久,亿泰几乎以为仗助要睡着了,仗助才反问道。

  “是……是这样吗?”亿泰磕磕绊绊道,“我……我分不清对仗助和对大哥的感情吗?”

  “其实你明白的吧,亿泰。”仗助闭着眼睛淡淡道,“你自己也很明白,只是也许你从来没有意识到。”

  亿泰像是一瞬间坠入谷底似的,他感到冷和无措,还有一点恍然大悟的震惊。

  他有一点明白了。

  从他发现他可以理解仗助这段话的意思之后,他就已经明白了。

  “我……”他不安道,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一直都……”

  仗助忽然抬起手,指尖准确无误地按在亿泰嘴唇上。

  “别道歉。”仗助说。

  “……”

  于是亿泰的身体一动不动地僵硬着,片刻后他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垮下来,脑袋倚着仗助的肩膀,整个上半身沉沉地压着仗助的身体。

  “好沉,亿泰。”

  仗助说。

  仗助枕着手臂仰躺着,而亿泰趴在仗助的胸膛和肚子上。

  “觉得沉的话,就把我推开。”亿泰闷闷道。

  仗助便不说话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★

  在发现自己对仗助的感情的实质之后,亿泰就仿佛受了什么打击似的,整个人都蔫蔫的提不起劲来。

  如果不是仗助主动提出,亿泰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  但仔细回想似乎真的是这么一回事。

  因为大哥去世了,所以亿泰才不由分说地黏上好脾气的仗助;因为被仗助救过一次,所以亿泰就把对大哥的所有感情都寄托到仗助身上去了。

  亿泰自顾自地赖在仗助身边,自顾自地要和仗助做朋友,自顾自地把感情寄托到仗助身上——却从来没有问过仗助,他愿不愿意,想不想要。

  亿泰也从来没有关心过仗助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他只是理所当然地把自己能给出去的所有东西都放在仗助面前,他对仗助毫无保留,就如同他对他大哥一样。

  他的依赖,他的信任,他的顺从,他的亲情,他的友情,他并不理会仗助意下如何,只是一股脑地将这些东西全部倾注在仗助身上,他用他的所有东西表达自己的忠诚,他以永不忤逆换取自己留在仗助身边的资格。

  可是仗助想要的根本不是这个啊。

  「原来我一直以来都做着这样自私的事情吗?」

  「我这样的家伙……我这样的混蛋,真的有资格一直待在仗助身边吗?」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★

  “就是因为知道你肯定会这样,”仗助叹了口气,“所以我才一直没有告诉你。”

  吃午饭时,亿泰一直心不在焉,直到仗助忽然开口,才把他神游的意识扯了回来。

  “什……什么?”亿泰一脸茫然。

  仗助却突然凑近了他。那张混血儿独有的漂亮脸蛋在亿泰面前猛然放大,看起来有几分无奈。

  “我说,你失魂落魄了这么些天,也该伤心够了吧?”

  仗助这几天一直对他的情绪和那天的谈话避而不谈,亿泰还以为他已经默认了自己的这种状态,这会儿仗助突然说起,反而使亿泰又不知所措起来。

  “我……”亿泰不安道,“我并没有……”

  仗助:“在我面前还逞强什么啊,我又不是看不出来。”

  亿泰呆呆地看着仗助,忽然又觉得眼睛酸酸的,有点想哭了。

  仗助挠了挠后颈,一副有点困扰的样子:

  “说真的,想哭的人应该是我吧……”

  亿泰:“……”

  仗助不说还好,一说亿泰就忍不住了,晶莹的泪水豆子一样滚落下来,亿泰哭得结结巴巴的。

  “我……”亿泰抽着气,“对不起,仗助,真的对不起……我太笨了……”

  “所以说你别哭啊!”仗助无奈地揽着亿泰的肩膀,用袖子给亿泰擦泪,“这里可是公开食堂啊,你再哭别人真该觉得我欺负你了啊。”

  “也别道歉。”仗助道,“你知道我不是想听你道歉。”

  亿泰哭得抽抽噎噎地:“我最近……一直在想这件事……在仗助告诉我之前……我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过我对仗助的感情是那么自私的东西……”

  仗助叹了口气。

  “那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我在意的从来不是那些。”

  “呜……”

  “听着……亿泰。我从来都没觉得你是什么负担……”仗助慢吞吞地说,“你的感情也好,你的依靠也好……我从来没觉得它们有哪里不好。……我从来不觉得它们是负担,我也从来不为喜欢你而感到痛苦。”

  仗助:“即使你对我的感情和我对你的感情并不一样,那也不是你的错。”

  “你不需要为此感到失落,也不用跟我道歉。”

  感觉袖口有点不够用,仗助只好从裤兜里摸出手帕,把亿泰哭得乱七八糟的脸擦干净。

  像是怕给仗助造成困扰似的,亿泰强行憋住了自己那想哭的冲动。

  “仗助,跟我在一起很辛苦吧。”亿泰小声地说,“不管是做朋友,还是做恋人……我都太笨了,不管做什么我都不合格啊。”

  “是啊,亿泰实在是太笨啦。”仗助附和道,声音柔软。

  “……你不用连这个也附和我啦!”虽然亿泰知道自己笨,但是被仗助这么说还是有点让他恼羞成怒,“我也没有那么笨啊!”

  这种时候不应该安慰一下我吗!说点什么「在我心目中亿泰一点也不笨」之类的话,不是应该这么做吗!干嘛这时候又要附和我了!

  亿泰羞愤交加,反而忘了刚刚自己难过的情绪了。

  仗助笑了起来。

  “开玩笑的。”

  他说。

  “在我心目中,亿泰一点也不笨哦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★

  亿泰再次跟着仗助回家了。

  他最近常常留宿在仗助家里,每次他都提前做好一日三餐留给家里的老爸和猫草,然后就跟着仗助回家去。

  他们倒也不是常常在做,大部分时候亿泰和仗助只是单纯地睡在一起,摸一摸,蹭一蹭,只穿着睡裤的身体赤条条地缠在一起,却也不带什么情色的意味。

  亿泰觉得每天和仗助黏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了,他却也不觉得腻味。他只觉得越和仗助待在一起,就越是离不开仗助,偶尔回家睡觉和照顾老爸,亿泰都会因为不习惯没有仗助躺在身边而半天睡不着觉。

  亿泰没觉得自己的转变有什么异常,而仗助也一直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,就好像他们原本就该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一样。

  然而亿泰越是和仗助肆无忌惮地黏在一起,面对朋子的时候他就越是心虚。

  他不是没想过朋子也许早就从他反常的留宿频率里看出端倪,只是仗助一直不提,他也就刻意忽略了心里那点不安。

  直到有一天,他们俩依旧一起回家,而朋子坐在客厅上看电视,看到他们进门,和往常一样相互打了招呼。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仗助说。

  “打扰了。”亿泰说。

  而朋子指尖夹着一根女士烟,眉尾上挑地睨着他们两人。

  “回来啦。”她随口道。

  她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。

  “我说……”她慢吞吞道,这时候她说话的样子像极了平时的仗助,“仗助,亿泰,你们两个人,在交往吧?”

  仗助:“?”

  亿泰:“!!!”

  亿泰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动弹不得,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「怎么办」。

  他无措地,求救地望向仗助。

  而仗助却还是那样镇定自若。

  “啊。”他说,“是的哦,我们在交往。”

  亿泰:“??!!”

  “那个……不是……”亿泰舌头打结。他试图解释什么,却一个完整的单词也吐不出来。

  亿泰整个人都懵了,头脑混乱着,一时间不知道该对哪边做反应。

  朋子的问话太直了,仗助的回答也是。

  仗助却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我和亿泰在交往。”

  朋子直直地盯着仗助。

  “是吗,亿泰?”她却反而问向亿泰。

  「为什么问我?」

  亿泰浑身僵硬,他看着朋子审视的目光,整个人都惶恐起来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敢在朋子面前坦白他与仗助的关系。他仍然觉得他和仗助并不相配,而他害怕这个事实由朋子告诉他。

  “亿泰?”

  朋子又重复了一次,仿佛在催促他似的。

  “说了我们在交往啊,老妈你干嘛非要逼问他?”

  仗助看不下去了,他拉着亿泰往房间走。

  朋子不爽地皱起眉:“喂,臭小子……”

  而亿泰忽然甩开了仗助的手。他低着头后退一步,匆匆道: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他又急急地重复了一次,说完就丢下仗助飞也似地跑了。

  “……”

  仗助怔怔地站在原地。

  朋子“啧”了一声,站起来给仗助脑门上来了个爆栗:

  “臭小子还不快去追回来?”

  仗助被她打回了神,捂着头怒道:“还不都怪你?逼问他干嘛?亿泰都被你吓跑了!”

  朋子:“谁知道是不是你又欺负他啊——”

  仗助难以置信道:“老妈你为什么说「又」?我怎么就「又」欺负他了?我什么时候欺负过他啊——”

  “因为你这家伙最喜欢恶作剧了!”朋子道,“既然你是认真的那我也没什么话好说了,快去把人追回来吧。”

  仗助嘟囔着“不用你说”就往门外走。

  在关门之际,朋子忽然又大声道:

  “仗助——记得告诉亿泰我并没有反对你们谈恋爱啦!他好像误会了什么!”

  仗助的脸忽然红了起来。

  “知道了!”他大声道,猛然甩上了门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★

  仗助在附近的路边长椅上找到了亿泰。

  亿泰一个人坐在长椅上,头低垂着像在想事情。

  仗助喊道:“亿泰!”

  亿泰蓦然抬起头,身体往椅子里缩了缩,有点无措似的。

  他没想到仗助还会跟出来找他,于是更加不安了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他讷讷开口,“仗助,对不起,我逃跑了。”

  仗助站在长椅边上低着头看他。天渐渐黑了,昏暗的傍晚光线里依旧看得出仗助的眼睛里有温柔的光。仗助叹了口气,然后又笑起来。

  “你又在道歉。”他说。“没关系,亿泰。我和老妈都不会因此怪你啦。”

  他低着头,向亿泰伸出手,声音和眼睛都温柔:

  “好啦,跟我回去吧?”

  亿泰怔怔地抬头看着他。

  “亿泰?”

  亿泰的嘴动了动,像是犹豫着,仗助也并不催他,耐心地等着。

  “……不,仗助,我不跟你回去。”

  仗助等了很久才等来亿泰这么一句支支吾吾的回答。

  于是仗助愣住了。

  他伸出的手僵硬地停在那里,满眼都是难以置信。

  亿泰已经很久没有拒绝他了,不如说,大多数时候亿泰都没有拒绝他的必要。今天明明也一样的,亿泰只要像平时一样跟他回家就好,根本就没有必要拒绝他。

  可是仗助今天竟然从亿泰嘴里听到了「不要」。

  亿泰有点不知所措,他用双手包住仗助那只僵硬的手,却只是把它放回仗助身侧。亿泰很快又松开手,像是怕仗助误会或是听不清似的,他又不安地重复了一次。

  “对不起,仗助。我今天不跟你回去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tbc.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后话:

  本来打了很多字庆祝完结来着!

  也妹想到还没完结!

  只好下章再说了!

  想要❤️👍🏻和评论!!

  


评论(20)

热度(2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